被人误会的感觉我真的无法理解。我本来都是我行我素,you have problem with my attitude, that's your problem, not mine. 后来,当我真的失去一位谈得来的朋友, 我才发现有时事情真的不如你所愿。因为种种因素,当中有别人的女朋友受到威胁,嫉妒男朋友对我的处处维护,她对他下最后通牒,有她没有我,让他左右为难。难道我要他为我舍她而去吗?“No, you don't need to cast her aside。” I told him.


曾经何时我对于维护自己的名誉不感兴趣?疑生疑鬼,每一秒都要查寻对方的通话记录,你不累我都替你的另一半喊:“你太过分了!” 在一个三角关系里,做第三者的真的以为他/她真的有一天会和背叛者开花结果,地位服正吗?可能会有结果,但到后来都是过街老鼠,人人看见他们都喊打喊杀。就像周慧敏老公,倪震先前被爆料在夜店与辣妹张茆湿吻,到最后和倪震走教堂的也不是周慧敏吗?那位小三辣妹到最后要生要死都要不回人家老公,难看的是谁她自己心里有数。做小三的艰难路,我宁可不走,这样糟蹋自己,真的为难了。何况,在这个情况里,我和别人的男朋友真的是难兄难弟吧了。

我对过分友好的异性有所顾虑,已经开始学着为他们的另一半着想。我以为自己不存任何威胁感,事实上,我难免对自己太有信心,别人的女友可不是那样想的。她 一直都在担心,我相信她有试着相信我和他的友情,可能她真的无法释怀,事情变得丑陋难看。对于这件事情,我不能怪她。 能怪罪的可能是大家的信任不足够,或者大家都有错,我真的不好意思让她担心了很久。我也许是那个最后的一根稻草,但他们之间有太多的嫉妒和不谅解足够让他 们同归于尽。

我有自己的一套想法。变质了的爱情,有什么值得挽留的理由?这是他/她犯的错,被背叛的人也是你,为什么最后承受的也是你?可能我们所说的不是承受或否,值得或不值得。太多人太注重大家的认同,我明白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的感情是被祝福的,但是如果有一天,大家都反对你和他,你的心却告诉你这个他是值得的,你还会舍他而去来满足大家吗?值得与否,只有你知道。就算别人对你指指点点,他们又是什么新鲜萝卜皮,什么时候你的决定他们有理由来干涉?

一段感情里,两个陌生人变恋人,摸索爱人和被人爱的方程式,学习体谅和关心,从一无所知到一知半解,每一节段都是难得可贵,开心与愤怒都是其次。恋情是你的,他/她也是你曾经拥有的,也曾让你开心骄傲过,太多的美好让你每每想起它心痛得透不过气来。被你最爱的人背叛和放弃当然心如刀割,痛不欲生。有些人还想了结生命来逃避现实,为了什么?当爱人在你和他/她之间作了选择,你被牺牲的那一秒,你还奢望背叛者会在乎你吗? 别傻了。

我不否认我曾经是背叛者。我也不否认当我有另一个他的时候,我才开始学会珍惜我现在有的他。我和另一个错的他的相处方式是两颗陨石撞在一起,要的话就大家同归于尽,谁也不让谁,让的那个一定是傻瓜。我就是不肯让他尝到事事如愿的滋味,他能奈我如何?在认识大家生活圈的课题上,他处处为难我。在兴趣和想法上,每一个课题都讲得有棱有角,句句都有刺。时间久了,我们才发现大家都不肯迁就大家,我们都觉得对方应该做出改变而不是自己该反省。最重要的,我和他都觉得大家没资格拥有对方。

成龙背叛了家庭,最后还硬拗成他只是“犯了天下全男人都会犯的错”。梁导演搭上嫩草,事情变得一发不可收拾才想到自己有家室有妻儿。还有别人的总统惹上丰满秘书,足球明星请保姆请到床上去,应该专注打高尔夫球的却忙着锉人家的洞;成龙也许对了一半,但我们也别抹杀好男人的存在,对吗?这些上头版的男人们,他们到底改邪归正了没我们还不能下定论,但我所知道的,他们都选择了回归家庭当一个好好先生来赎罪。做人难免会做错,做错选择不是可耻的,可耻的是做错了还理智气壮。人到底会不会改变?也许。

我对事情的态度是宁为玉石粉碎,天下毁灭。我处处都先下手为强,让别人束手就缚。对于人与人之间的感情难免有点极端,没人能负我,谁敢存伐女之心,我就杀无赦。我曾经迷惑过,以为自己不适合恋爱。直到厚厚的雾散开,我方知想要被爱的第一章是首先你自己需要学会爱人和体谅。我的境界还没到“我为人人,人人为我”,我的原则还在原地踏步,我是:“你不负我,我不负你;以其人之道,还其人之身”。有太多的东西要学习。

感情是复杂的也是可以很平凡的,人与人之间的爱很奥妙,是一个复习不完的练习题。被爱的人是幸福的,没爱过的人生不完美,自视清高的是悲哀的,过度大爱的是滥交。 


“有什么大不了的?反正到最后胜利者的不会是任何人,而是我”。